科莱来

档案一:切尔诺伯格

我的这份工作,注定就是一个人干的,因为这是要在泰拉各地记录当地信息并保存的工作,而罗德岛只分配一辆越野车,三个月的食物和水,一些医疗用具和药品,三桶汽油以及一个长距离通讯设备。而我自己,也接受了大量的野外训练和格斗训练,不得不说,这个名叫杜宾的教练是真的严厉,明明和佩罗小姐一样都是佩洛种族(犬类),怎么性格差距那么大呢?

虽然梓兰小姐跟我说,我的工作完全自由,去哪调查记录都可以,但是每半年就要汇报一次,很多人就是因为报告不完整,或者根本就没报告而被开除了。明明分配待遇是所有基层工作里最好的,却不珍惜。

听着梓兰小姐的抱怨,我也默默地点头,现在的我,已经坐在了越野车上,我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我来到罗德岛之前的地方。

切尔诺伯格。

黄沙漫天,我带着面罩和护目镜,沙子在我的护目镜上跳舞,呼吸的每一口都沙尘蒙蒙。但我依然要前往切尔诺伯格,那是我记忆断档之前的地方,也是我工作的第一个地方。四个小时后,我到达了这片荒地,四周围上了铁丝障碍,门口还有几个武装人员在看守。

我认得他们衣肩上的图标,那是整合运动的标志。我的车被拦停,他们看到一个罗徳岛的干员来到这,对我的车和人都进行了严密的搜查,虽然他们都带着面具,但我能感觉得到他们的警惕。后来实在没查到什么东西,其中一人敲了敲车尾,示意我可以走了,我才慢慢地开车进入切城。

进入切城,我看见周围的房子没有一栋是完好无损的,到处都是烧毁和砸碎的废墟,以及那些受伤的,无处安居的人。这并不奇怪,因为整合运动的暴动就是在这个城市中爆发的,而我,就是在这座城市里,被一个名叫ACE的罗德岛干员救下的。

我想找个地方安顿下来,以此来记录切尔诺伯格的现状,但是,我转了好久,别说旅店了,连个停车位都没有。最后,我只在一处没那么破烂的废墟下,找到了一处收容处,牌子上的字歪歪扭扭,很明显是刚写的。我在一旁停好车子,往里面叫唤了两声,便有一个男人从里面走出来,看特征,是菲林族的(猫类)

虽然他的肩膀上也戴着整合运动的标志,但是他很热情,为我找到一个床位,其实就是地上铺上一层垫子,再加一张毯子而已。我环视四周,大部分都是孩子以及妇女,还有老人,而且他们都是感染者,身上或多或少有源石结晶,矿石病是一种非常可怕的传染性绝症,体内的源石颗粒会与血液结合,当结合到一定浓度时,就会在体表形成结晶,有的人会感觉很痛苦,有的人不会。接待我的菲林叫诺吉奥,是叙拉古人,在这里既是接待员,也是医生。

但是说是医生,周围连一个像样的医疗器材都没有,不过这也不能怪他,因为这里已经封闭起来,而医院又被炸毁,根本没有医疗可言。

我旁边一个女孩哭得厉害,诺吉奥抱住并安慰她,女孩手臂上的结晶闪闪发亮,估计是长进她的骨头里了。

我赶紧从车上拿了一针源石抑制剂,打在女孩的手臂上,结晶色泽暗淡下去,女孩也渐渐停止了哭泣,诺吉奥问我这瓶抑制剂从哪来的,我如实交代,他摇了摇头,叹息说如果我们也有,就好了。

晚上,我躺在我的“床”上,之前的女孩就睡在我的旁边,我对于她来说很稀奇,他问我从哪来,叫什么名字,甚至还向我介绍她的“泰迪先生”。我只是嗯嗯回应,想以此快点消磨她的好奇心然后入睡,直到入睡前,我只知道她叫莉莎。

嗯,真不错的名字。

我承认,睡一觉起来确实能让人精神百倍,面对初煦的阳光,似乎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在这个地方,天空被源石尘笼罩成橙红色,到处是破败和荒凉,完全让人感觉不到有什么生机。旁边不时传来小孩大人咳嗽的声音,诺吉奥会拍拍他们的背,并亲自喂水,而我决定四处走走。

我对整合运动的印象并不好,我只知道他们是一个暴力组织,说得好听一点,他们就是制造灾难的凶手。但是我现在看见一些整合运动的人正在清理碎石和破墙,以此来整理出空地供受伤的人休息,其中一些人甚至还会给感染者当乐子,逗他们开心,除了设施和环境没那么好之外,似乎和罗德岛没什么不同。我上前去问他们最近有没有什么消息,一开始他们还有所戒备,但当我拿出车里的朗姆酒跟他们同饮后,也渐渐敞开了心扉,于是他们其中消息灵通的告诉我关于天灾、感染者之类的东西。其中他们说整合运动其实是为了感染者而存在的,他们一直在救助并解放被压迫的感染者,而切尔诺伯格只是个开始。

之后他们还跟我谈了一些关于当地政府军,以及叛乱的消息,说什么要来切城镇压之类的,而我只是闷头记录,我很想帮助他们,可我知道,我没有这个权力。

大约在这待了一个月左右,我的记录也快完成了,正当我准备离开的时候,医生诺吉奥找到了我,并请求我能不能带这些感染者离开,他虽然对罗德岛不放心,但眼下,我是唯一的希望。我面露难色,可他求我的神态,使我无法拒绝,对此我也只能表示尽力。

就这样,本来马上离开的我,又在这里待了几天,期间我又看见莉莎和其他的孩子们玩耍,他们的笑容,是这片大地上最纯洁的证明。我问过一些守卫,为什么不逃走,离开这个地方。而他们却说,虽然大部队已经离开,但是切城是个开始,他们要在这里,反抗大地的不公,拒绝那些高高在上者的恶意,即使这会让他们形神俱碎。

最后,我还是选择和罗德岛本舰取得联系,接线员也对我的要求有些为难,但还是把资料传给了罗徳岛的管理人——阿米娅,听说阿米娅非常重视切城的感染者,表示会派一艘大型运载舰来接感染者。果不其然,在几天后,漫尘中出现一艘巨大的载舰,不过差点出现意外,还是我和诺吉奥出面才避免了冲突。

孩子和较为年轻的感染者上了船,剩下的老人死活也不愿意上船,说什么家就在这里。莉莎上船前也让诺吉奥上船,但诺吉奥却说过几天再去,莉莎开心地和他做下约定,但我知道,这是不可能了。

这几天莉莎在病房里和她的泰迪先生玩耍,她感到非常惊讶,她从来不知道房间里也可以闻到好闻的味道,床原来可以如此柔软,食物原来也有不是干巴巴的样子,尽管我还是能听到一些病人抱怨病房里的床板太硬以及食物味道太单调之类的话。

对切尔诺伯格的记录到这本该结束了,但是我今天看到新闻,切尔诺伯格的暴乱被政府军平定,乌萨斯的官方报道中,被采访的军队和长官无不在显示自己的正义凛然,并且还曝出切城的死亡人数,以及全歼敌人的“辉煌战绩”,整合运动确实是暴徒,我没有改变我的想法,因为他们的仇恨,杀死了切城许多无辜的平民。

但是感染者呢,他们确实在救助感染者,就像罗德岛一样。

到这我大约想到,也许他们就是一个极端的反抗组织。

记录结束

莱斯科特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