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莱来

前言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已经被一伙人救起,并躺在一个陌生的天花板之下。救助我的医生说我现在在罗德岛内部接受治疗,受伤程度处于中等,过不了一会就可以活动。

但我发誓,我的腿非常疼,就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撕扯我的肌肉,而且每动一下,这种痛能深入骨髓。所以我尽量躺在床上,不动一下,旁边的护士小姐很细心,饮食起居都能给我照顾到,而且她的头上还有一对可人的犬耳,每次她低头更换我的绷带时,我都会忍不住伸出手想摸一摸。但我的理智不让我这么做,我敢断定,这没有好下场。

大概过了一个月,我终于能从这张床上下来了,不过前面还是要拄着拐杖走路,一直照顾我的护士,也就是佩罗小姐,她扶着我去了一趟结算台,当我看见那张数字多到夸张的帐单后,差点没站稳。我也明白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但是好消息是,我还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成为他们的员工,为他们工作然后还债。

我知道这样跟卖身没什么区别,但是我没得选,这样好的医疗条件,还有可爱的护士小姐,我敢说,在这大陆上找不到第二个了。

又过了几个月,我的伤逐渐好转,至少可以自己走路了,佩罗小姐也不用再照顾我了,我一人去人事部接受工作。坐台的是梓兰小姐她很有气质,简洁的穿搭配上她的花边帽,怎么说呢,算是“都市丽人”吧,翻起档案来也是如鱼得水,很快就在如山一样的档案中找到了我的资料,但是在查空余的工作岗位时,似乎又犯了难。

她问我是否能接受一切派遣,而我的回答是。

难道能改吗?

我知道用问句回答问句是不对的,但是梓兰小姐明显是能懂我的意思的,于是她在纸上流利地写下一些东西贴上我的照片,并盖上章,最后给我让我签字。

从我签下名字开始,我的工作就正式开始了。

莱斯科特——文事记录员


评论

热度(1)